close

看見泰斯特有些氣急敗壞加緊張的樣子,習慣的想『喔。』一聲,卻被泰斯特動作更快的手摀住,正想抗議就看見那些小東西…飛回來。

「為你這臭…咦?不是人類?你是什麼妖怪?好可惡,為什麼把我們扔出去,你跟這個人類是什麼關係?」

其中一個綠色短頭髮看起來應該是女性的小小人,指者泰斯特鼻子大聲問著。

「我是什麼你們沒有必要知道。到是你們,想對這個人出手嗎?不要作弄我的戀人,妖精們,你們要就去找別人。」

泰斯特邊說手又收緊了些,王伯晏看到明明以前都看起來差不多的學校草皮與小花叢,又飄出一群泰斯特所說的妖精。

然後泰斯特的話讓妖精們發出驚呼。

「咦耶耶耶耶~~~!?戀人?啊啊啊啊……好吧,戀愛是自由的。雖然不挑選人類女性你還真是個變態妖怪,不過你眼光真不錯,他是個很不錯的人類呢!」

有著花瓣一樣柔軟豔麗桃紅長頭髮的妖精,手指抵在頰上,笑得嬌豔又可愛頑皮,清脆的聲音宛若鈴鐺聲響,接在妖精們的驚訝之後說了那種『啊呀,真拿你沒辦法。』感覺的話。

「哎唷~果然是春天,好熱情。挑這小角落是要來幽會嗎?不過,我們也只是覺得他人不錯想邀請客人而已耶!居然把嬌柔的我們丟出去,真是粗魯的妖怪,像你這麼粗魯真的跟這個人類是戀人嗎?」

紅葉般髮色的妖精嘰哩咕嚕的調侃打趣兩人,說出從開始就存在的質疑。

從剛剛開始就已經對泰斯特所說的戀人兩字有意見,但因為約定好,所以王伯晏還是忍住沒開口……只是被緊抱在泰斯特懷裡嘴巴又一直被摀著,感覺……真的好熱……明明才初春……

尤其是當妖精們聚過來,認真且直接的問他『你們真的是戀人嗎?』的時候,臉和耳根更是熱燙到無以復加。

很猶豫,理論上他應該要點頭…可是不太想……但是又不能搖頭……

王伯晏可憐兮兮又尷尬的回頭瞄瞄泰斯特。發現目光,泰斯特嘆了口氣、鬆開摀住王伯晏的手摸摸頭髮,一臉雖然我這麼說但你不願意就算了我再想辦法的縱容表情。

看著那種表情才想點頭就點頭,妖精們就又發出歡鬧的喧嘩。

「啊啊~!討厭!甜蜜得讓人嫉妒~!你們在眉來眼去什麼嘛!討厭討厭討厭!才逗你們一下問個問題耶!」

……咦?你們看到哪裡啊?那是什麼時候的事我怎麼不知道?

王伯晏驚訝得莫名其妙,望望面前歡樂三八的一片小東西,忍不住又回頭看看泰斯特。這回,對方給了他一個輕暖如春陽的微笑、還有一個貼在額頭上的親吻,惹得旁邊又是一陣騷動。

「好了,你們也確認過,根據你們的習俗,不要再來騷擾他、也不要對他出手——因為他是伴侶屬於妖怪的人類,還有什麼問題嗎?」泰斯特對於這種尖叫聲感到相當厭惡,只想快點解決事情離開這裡。

聽到問題妖精們都安靜下來,這次是看著泰斯特不知道在想什麼……然後又聚在一起討論……然後又發出驚喜的歡呼。

「想起來了!想起來了!就是這個聲音!想起來你是什麼妖怪了!」淺褐色頭髮的男妖精彈響指,飛到泰斯特旁邊繞了幾圈。「對對!沒錯沒錯!就是你!你是住在水邊卻屬於森林的歌唱種族對不對!?啊啊~果然沒錯我想起來了!我曾經聽過你的歌聲!」

泰斯特聽到答案臉色迅速鐵青,王伯晏則是一副『啊換你了。』看好戲的表情,看比剛才還歡樂的妖精全都聚集過來。

「原來你是歌唱種族啊,早說嘛!與其說你是妖怪你還比較接近我們或是精靈呢!唱歌唱歌!你的聲音人類不能聽可是我們可以!那本來就是屬於湖泊河流與森林草原的歌聲!唱歌唱歌!」

妖精們越是歡鬧著要求泰斯特唱歌,泰斯特的臉色就越難看……讓本來有點想看好戲的王伯晏越看越擔心。

「……泰斯特?」王伯晏拉拉泰斯特、出聲叫喚,不想唱走了就好啊……等開口才發現糟糕了!

泰斯特聽到聲音迅速回神摀住王伯晏的嘴,可惜附近的妖精全聽到了,還露出愉快的笑容。一個個都貼上王伯晏、拉拉衣服坐上肩膀,讓被騷擾的人一整個傻眼。
「啊呀~~終於聽到聲音了呢!這不是很清澈很可愛的聲音嗎~!說話嘛!說話嘛!陪我們聊天啊!一起玩!」

「就跟你們說不要騷擾他!都走開!」泰斯特出手一趕就飛離一大片,像拍灰塵一般把王伯晏身上還不打算下來的妖精都拍掉,然後把有點嚇到的王伯晏藏到身後。「不要碰他,他是我的。我們無意參與妖精們的事,也請你們秉持古老的約定不要打擾我們。」

泰斯特難得用有些憤怒而又嚴肅的聲音如此說道,原本行為相當過分的妖精瞬間安分下來,向後退開了些。
「唔……好啦好啦,那麼生氣幹嘛……不過是個人類……雖然看得到我們很稀奇是沒錯啦…好啦!不要瞪我們!不鬧就不鬧……真無趣!哼!」

龍膽花般淡紫髮色的妖精邊說邊抱怨,一揮手,眼前數量相當多的妖精們就全部一起消失了。

看到妖精們全數離開,泰斯特不由得鬆一口氣。撿起王伯晏落在地上的書、看著自己喜歡的對象一臉驚魂未定的模樣,泰斯特忍不住走過去把人抱在懷裡、把頭埋在對方肩膀上,手輕拍王伯晏的背柔聲安撫。
「沒事,現在沒事了,他們都離開了唷,伯晏,沒事了,我們先回去。下午蹺課吧,回寢室,然後我慢慢說給你聽剛剛是怎麼回事。」

美麗的音色,加上真心誠意的溫柔關懷,不論聲音的本質被附加了什麼,都很能撫慰人心。

回到寢室,王伯晏坐在自己的床上,恢復冷靜。
比起被泰斯特柔聲安撫時聲音可能被動手腳這件事,他比較不能原諒自己剛剛被男人抱在懷裡安慰、還真的被安慰的這件事……

「怎麼了?」

覺得相當鬱卒的視線出現泰斯特遞來杯子的手,杯裡是總沖得過淡即溶咖啡,仔細回想就能分辨聲音裡的純粹善意。

看著那隻手就會想起被又抱又拉又摸的事,王伯晏覺得悶悶不樂的感覺再次上升,但那並不是泰斯特的錯。所以在短短的沈默後王伯晏還是接過咖啡,然後,是泰斯特蹲下看著他的臉。

由下往上,疑惑和擔憂、然後是了然、無奈和……寵溺。

這樣感覺真怪。

泰斯特確認的看了王伯晏一下,才站起來帶著杯子爬回上舖,於是換王伯晏開始疑惑——這傢伙不是要說故事嗎?

等了一小下,發現還是沒動靜,王伯晏心想大概是再等一下,所以就開始很慢很慢的喝手上真的很淡的……比原本更難喝的即溶咖啡,很小口很小口、喝到都覺得厭煩了還是沒有聲音從上面傳下來。

「喂、泰斯特!」

「嗯,伯晏,什麼事?」

用那麼好聽那麼自然那麼狀況外的嗓音問什麼事是怎樣啦!

「是誰說回來告訴我剛剛怎麼回事的!?」王伯晏忍不住出手搥上舖的床板。

「啊,我可以開始說了嗎?」

一點點驚醒和非常不確定又小心翼翼的聲音,讓王伯晏壓下自己也不知該如何形容的煩躁火氣。
「……嗯,麻煩你快點說。順便說說為什麼我最近會看到這種東西,明明我以前看不到。」

良久,泰斯特輕輕又嗯了聲,才用不只適合唱歌也很適合說故事的嗓音,小心又流暢的開始說起、這個對人類以外的生命來說,非常悠久而又確實存在的傳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