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雪而不適合出門的日子,泰斯特會跟他窩在窗邊,看著在飛雪裡朦朧的古城,說著不知是從老闆那裡還是從哪來的故事,或著,輕輕為看書的他哼著很多人求都求不到的歌聲。

常常,聽著聽著就彷彿失了神,有時候,是真的失了神。發現時總是只看見泰斯特溫柔的笑著,說他打瞌睡。

王伯晏覺得不單只是這樣,心裡隱隱覺得還有些什麼,那是個跟朋友之前心情不好,以及現在好心情的溫柔都有關的事。不知道該怎麼問,用力想也沒頭緒。卻覺得,在這城裡度過的日子,漸漸有什麼在那美麗的歌聲以及溫柔微笑裡改變了。

在外行走,探訪古蹟森林,去看了羅雷來所在的灣流,兩個人一起的時候就必然有小小的歌聲伴隨,彷彿融入眼前的景象。然後,王伯晏發現,當他獨自一人的時候,也能從景物裡看見不存在的歌聲。不管他願不願意,那讓他放鬆也讓他信賴並喜歡的聲音在聽覺裡扎了根,即使是踩踏雪地的聲音,都好像讓他聽到了泰斯特那熟悉的嘆息。

王伯晏開始覺得…自己變得奇怪,不知道該怎麼友好如常的面對,在他面前才能放鬆歌唱、或是為他唱歌的泰斯特,而一旦開始胡亂瞎想,連回憶都讓人彆扭無錯。

「伯晏?」

熟悉的聲音喚回神智,然後一個很模糊的東西充滿視線,溫暖的,穩穩的,撫上額頭。

「怎…什麼事?」王伯晏不自覺的往後縮,被碰觸的一瞬間,那溫度有著讓人錯亂的灼熱感。

「你最近,常閃神。」泰斯特收回撫摸額頭的手,湊近了臉。「看你臉紅紅的,又沒發燒沒喝酒,覺得暖氣太熱了嗎?」

「不,不是。我最近常閃神還不是因為你最近唱歌的次數變多。聽著聽著,思考就不知不覺被歌聲給帶走,然後就忘記原來在想什麼……」這麼說,在我回神之前,原本是在想什麼?

「好聽嗎?從沒問過你感想,嫌太吵的話要記得叫我閉嘴。」

「當然是覺得好聽才會喜歡,不然你最近早也唱晚也唱,怎麼可能受得了。」王伯晏沒好氣的回答,覺得自己的狀態恢復,奸笑著把軟墊用力往泰斯特臉上砸。

「嗚、偷襲!」雖然是軟質的東西,被用力砸到臉上還是會痛。

「嘿嘿~這是我每天當聽眾的代價,看你這麼孤僻,好好謝謝我啊!」說著,王伯晏手上毫不客氣的又砸了一個。

「嗚呃!不要再砸了!你這麼無聊的話,我們出去吧。」泰斯特努力的把所有軟墊枕頭都搶到自己身邊,免得王伯晏抓到一個扔一個。

「你怎麼……不,出去幹嘛,無聊歸無聊,外面風雪不小,出去只有冷而已。給我一個坐墊。」王伯晏伸手拿回一個坐墊,坐回原來的位置。

泰斯特聽到回答,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抱著軟墊舒服坐著的身影,臉上是那種讓王伯晏失神的溫柔微笑。
「我們來的時候錯過了萬聖節,但至少還能趕上聖誕節。廣場那裡,今天開始佈置聖誕樹,我們去看看。順便去餐廳,還有上次沒開門的二手古玩店走走,旅館的人說今天有開門。」

「……你什麼時候消息這麼靈通了?」
王伯晏打趣的問,接過外套圍巾帽子,一聽有得玩,區區一點風雪也就不看在眼裡,走到廣場時已經有很多人,立起來的聖誕樹正在做修整,冬天的天色很早就暗下來。

在歡呼裡,聖誕樹點上了燈,滿樹的光映著飛雪,即使四周全是歡騰笑鬧的人,看起來還是有種聖潔的美。

兩人愉快的回到旅館時,身上都帶了醇酒的味道,聊著天,神色微醺。

泰斯特洗了澡又出去,王伯晏貪圖溫暖的浴室,雖然懶惰還是接著洗了個舒爽的熱水澡,打開廣播躺在床上,沒兩下就迷迷糊糊的在睡夢裡反省,自己吃飽睡睡飽吃的好像不太好……

彷彿聽到歌聲的時候,王伯晏好努力才睜開眼睛,哼著歌的泰斯特拿毯子要給他蓋上,發現他醒的時候,先是驚訝,然後微笑。

「既然醒了,自己蓋被子,總是這樣你是想感冒嗎?」

王伯晏抱著泰斯特扔在他身上的毯子,隨便扯了扯,暖意迅速從被覆蓋的地方擴散,舒服的睡意慵懶纏上意識,王伯晏卻不想這麼快又睡著。

「泰斯特?」

「什麼事?」

「你有什麼話要告訴我嗎?」

王伯晏覺得自己像是擺脫了什麼般的漸漸清醒,說出了一直想問的問題,望著泰斯特止步於窗前的沈默背影。

「什麼都好,泰斯特,說點什麼。看得出你最近很愉快,但還是怪怪的。」

「什麼都好?」

泰斯特看著王伯晏把毯子扔還給他,然後抱著自己的被子堆在窗前,示意泰斯特跟著在他對面坐下。

「什麼都可以,任何你想說的都可以。」

王伯晏話才剛說完,人影晃動,嘴唇上溫軟的感覺一觸即去,泰斯特的臉靠得很近很近。

「這樣的,也可以嗎?」

王伯晏一陣呆愣之後明白發生了什麼,驚訝的想要往後退,泰斯特抓住了他撐在地上的手。

再抬頭,泰斯特溫柔的微笑又近了幾分。

「我愛你,伯晏。即使我不是人類。」

「……不是人類?」

「這裡是羅雷來的故鄉,也可以算是我的故鄉。」

沒有想到一直都在身邊的朋友吻了你之後,跟你說他就是你一直在找的美聲妖怪,驚訝之餘,更多的是無法相信。

「怎麼……可能?!你是妖怪?!」

「伯晏,想想我的聲音,想想我的沈默。雖然你是極少數連聽到歌聲都能不被影響的,但你應該能看到旁人的反應,你不覺得奇怪嗎?」

「……可是,很好聽是事實,被大家喜愛理所當然。」

泰斯特的笑容變成苦笑。

「伯晏,我的聲音裡有聲音以外的天賦,不然僅憑美麗的歌聲要如何迷惑人?所以,天天為你歌唱的我是卑鄙的。」

王伯晏想起自己前陣子頻頻失神的事,卻又發現與泰斯特剛才的話相矛盾。

「你不是說…?」

「如果是刻意的,就有用。伯晏,就算你生氣,我也不會道歉,看見你被歌聲捕獲失神的模樣,我覺得好高興。」

「狗屎!你高興個鬼啦!歌聲好了不起啊!」

因為生氣而多了力氣,王伯晏非常想給眼前這傢伙的臉上來一拳,只是發作僅止於掙扎,泰斯特的力氣之大超出他的想像。

「當你說喜歡這種對人類意味著死亡的聲音時,我曾經在心裡嘲笑,覺得你太天真。」

「抱歉喔,誰曉得你是個妖怪,也不懷疑我究竟相不相信你是不是個妖怪。放開啦!」

「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你相信。」泰斯特輕輕笑著,語氣轉柔。「伯晏……」

如此被呼喚,王伯晏剛才被偷吻、紅暈才淡下去的臉,又慢慢泛起了紅豔的色澤。

「幹嘛!?你的聲音有問題!」

「請你愛我好嗎?如果答應我,今晚我就什麼都不做。」溫柔迷人的聲音說著威脅,句子裡沒有讓人拒絕的空間。

「哪、哪有這種爛請求!」

「你知道…你現在紅著臉的模樣,是怎麼樣嗎?」

王伯晏聽到泰斯特的問題,臉上的顏色無法控制的再加深,泰斯特的氣息隨之又迫近了些,氣息撫在臉上,一陣又一陣。

「請答應我……我不想奪取靈魂,但我想要你的全部。」

聲音蠱惑,呢喃間,氣息緩緩的融合,靠得極近的唇輕輕磨蹭,王伯晏不自覺的雙眸微斂。

「……答應……什麼……?」

覆頌著,意識漸漸迷醉,王伯晏分不清楚自己該答應還是拒絕,低喃而微微開闔的嘴唇被趁隙而入,泰斯特溫熱的唇舌輕吮、淺嘗,不深入,卻逗引人的慾望。

如電流般竄動的陌生感受,鑽進脊椎,鑽進四肢,刺痛心臟……王伯晏被動的承受著,沒有發現控制著自己的力道已經不在了,只覺得撫上臉頰脖子的手,令人既舒服又渴望。

「……說好……」

手掌下的肌膚溫度升高,眼神迷離,泰斯特看著王伯晏不自覺索著吻的樣子,有著意外誘人的姿態。

「…說……唔……」

吻漸漸加深,舌頭交纏舔舐,在舌尖嚐到彼此的味道。王伯晏依稀聽見,卻覺得遙遠。

「…說好……」軟語呢噥,想要騙人,難有比意亂情迷更好的時候了。

王伯晏氣息淺促,想要大口呼吸而不自覺仰起脖子,泰斯特順勢吮上那略略緊繃的線條,用齒舌感受皮膚下輕輕的顫抖,製造動人的音色。

「……好……」

迷濛的回答,王伯晏覺得身體裡有些什麼變得輕鬆,恍惚的意識到……決心的影子。再次回到唇上的吻愉悅而渴切,讓他想碰觸那個,跟自己一樣高熱的體溫。

* * * * * * * *

醒來的時候,王伯晏感覺到的是沈重與溫暖,兩個人衣衫完整,有些驚訝泰斯特信守承諾的意志力。

身上的人還在睡,一時間無法動彈。王伯晏想起昨晚還記得的部份,體溫又開始緩緩上升……這算親身體驗妖怪的天賦嗎?

想著,泰斯特輕輕動了動……醒了。

張開眼抬起頭,看著自己微笑。

近距離的亮眼微笑讓王伯晏一時間不知如何是好。

「早安。」

清澈的聲音響起,在會意過來之前就被偷走了個早安吻。

「你…、起來了!你要賴到什麼時、唔……」

王伯晏生氣的把人推開,好不容易撐起上半身,溫柔纏綿的吻又把他壓回被子裡。

「……你已經答應我了。」白日的光讓泰斯特能清楚看見對方的表情……雙頰緋紅,氣息微亂,有些生氣的眼神對自己而言好美麗。

「什麼答應!?你自己還不是、」

王伯晏猛然住口,泰斯特靠得很近很近的微笑,一下一下的在他唇上磨娑著。

「我承諾的是昨晚,我做到了,而且過去了。」

王伯晏紅著臉瞪大雙眼,說得這麼明白誰聽不懂?

「等、等等等一下,泰斯特,我覺得…」

「我愛你,伯晏。雖然你現在似乎只是喜歡我卻不愛我,但我確實收到你的答覆了。」

犯規!!你這種作法是犯規的啊~~!!

「我說…泰斯特……」

「我以為,你多少會懷念昨晚的事呢……」

在這種關鍵時刻,王伯晏還是不小心中計閃神,等溫熱的唇舌雙手喚回記憶,想拒絕的念頭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也無法回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