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身符,裡面有單向的傳送陣可以把你傳送回客房的床上,就是你每次來睡的那張床。那個傳送陣只要啟動就好不需要操控也不需要提供魔力,配合裡面的物理攻擊防護法陣,如果東西塌下來,你至少不會連求救的機會都沒有就被活埋,而能順利脫困;然後……因為你一專心起來就沒有分寸,裡面有設定在你魔力下降疲勞增加時,就會干擾你精神的法陣,當你的疲勞到達我判定需要休息的程度,穿送陣就會直接把你傳送回這裡。」

唔……的確是護身符……這麼高等的魔法材料與法陣配置居然只拿來做這種事……
艾利爾思考著材質與法陣組合,完全沒有想到這個東西現在就在他的脖子上,還在惋惜這麼少見的精神魔法陣居然拿來這麼用……
「那這個細繩是什麼材質?」銀色的細線纏繞織成的繩子,總覺得有種微妙的熟悉感……

「嗯?那是我的頭髮,比起其他材質,這個更舒服而又堅韌,對於穩定與存蓄魔力都是相當不錯的介質。」

白銀龍說的稀鬆平常,聽的艾利爾差點就想把刀拿出來說『請給我一點頭髮做實驗!』……所幸還有理智讓他沒對朋友兼恩人的龍這麼做,不過龍不說艾利爾發現他都快忘了……以魔法素材來說,龍渾身上下都是寶啊……

* * * * * * * *

入冬大雪後的第十天,艾利爾就、不,是終於發現白銀龍給他項鍊的陰謀。

那時候他知道自己累的快要跌進大斧裡,也一如往例的想著再一下、再一下就好……

就這一下,艾利爾發現他被傳送到艾瑟爾貝特那採光良好、充滿乾淨舒適氣息的家裡,在錯愕之後就是氣得想摔東西——他怎麼會忘記那條龍說明是強制性自動啟動的功能、怎麼會忘記那個東西就是掛在他脖子上啊~!!

知道衝回去實驗也救不回來,當務之急當然是把這該死的項鍊拿下來。

然後艾利爾發現了陰謀二——這條項鍊拿不下來,艾利爾甚至豁出去了拿出矮人打造的密銀匕首試圖破壞鍊身……別說割斷了,根本無法靠近,在試了很多次徒勞無功之後,艾利爾才想到艾瑟爾貝特有在裡面設定物理攻擊防護,他根本不可能以物理的方式破壞它!!

「把這個拿下來!艾瑟爾貝特!這樣我沒辦法作實驗!」努力回想艾利爾才意識到為什麼這次做實驗這麼容易覺得疲勞,原來也是這條項鍊搞的鬼!

「才不要,我弄得這麼麻煩就是為了不被拿下來。當然,你非得要拿下來也不是沒有方法。」

「什麼方法?!」

「根據魔法的守則,魔力較強者有較高的支配階位,會是元素優先服從的目標、自然律法的優先使用者。」

言下之意,就是用更強的魔力予以破壞就可以了。

艾利爾聽到之後終於忍不住拿他剩餘的體力開始破口大罵。
「你這隻卑鄙的龍!陰險!狡獪!太過份了啊啊啊啊啊~!!!我怎麼可能會有可以戰勝你的魔力!!你是第二強!龍族第二強!六階以上的龍魔力能超過大魔導師啊!更何況是你!!!」

然後喊完就累了,接著艾利爾就自暴自棄的大吃大喝把自己餵飽、洗了個熱水澡、迅速倒下去睡。

總之他拿不下來,真要破壞他也捨不得……他只是想拿下來,怎麼說這種東西感覺都像是控制伐或是項圈,戴在脖子上感覺就是很奇怪……

不過事以至此就算為它浪費體力心神也改變不了什麼,於是接下來的幾天艾利爾瘋狂的閱讀或進行前置準備的實驗,以相當實際的方式去測量魔法啟動的程度與極限,因為不知道詳細尺度做事很不方便。而白銀龍在知道艾利爾的解決方案後一邊覺得有趣一邊心情複雜,因為艾瑟爾貝特總覺得艾利爾的處理方法讓事情回到了原點,艾利爾該注意的應該是需要休息的狀態,而不是另一種極限邊界在哪裡。

雖然事情有違初衷,就像無法拿下項鍊是一種無奈,艾利爾究竟如何與這條項鍊和平共處,對艾瑟爾貝特來說也是無法干涉的無奈。

對艾利爾來說,這是第一個有人…龍相伴的冬天,而今年的冬天水氣豐沛,自從入冬之後雪就沒有真正停過,如鵝毛般的柔細飛雪安靜累積。艾利爾也漸漸習慣只要算好時間倒下就會被項鍊傳送回床上的實驗週期,還有醒來就會看到原本是伊格諾雅如今是艾瑟爾貝特的存在,在屋子裡翻閱書籍、凝視窗外、或是用火鉗撥動埋在柴薪間的栗子,等待他甦醒,給他一個在唇上輕輕碰觸的吻還有溫熱的湯與食物,以及存在本身恆久寧靜的陪伴。

從原本被親一下就會慌亂的狀態,艾利爾發現自己居然在不知不覺間習慣這樣的接觸……還是會臉紅,但這樣淺啄的親吻卻有喝了酒般的餘韻。

想著這究竟算是什麼,艾利爾如同這個冬天以來的日常生活,離開二樓客房走到一樓,尋找屋主、還有食物與水。

不同的是,今天他來到一樓的感覺不太一樣。

艾利爾拿起小桌上為他準備的食物,邊吃邊看正在用乾燥植物與乾果輕輕慢慢匝著裝飾花束的白銀龍,意外發現對方的手指比想像的還要靈巧,完成的花束相當美麗,看著就給人溫暖柔和的感覺。

「看我做裝飾花束,有這麼稀奇嗎?」收拾著散落的碎屑,艾瑟爾貝特發現艾利爾目光,不禁莞爾一笑。

「嗯……你是我唯一認識的龍所以我不知道,不過總覺得龍會做花束很奇怪。不過,艾瑟爾貝特,你怎麼會想到要做花束?」艾利爾怎麼想也不覺得這會是龍的休閒與嗜好。

「艾利爾,你這次大概睡了一天,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了嗎?」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以及過往記憶裡的經驗,艾瑟爾貝特相當清楚,眼前的人類除非手上拿著任務單,不然不會記得今天幾號。

聽到問題,艾利爾就開始從他最後一次清楚記得的日期往後推算,由於太多時間是他不太注意的,因此計算起來既緩慢又痛苦。

「別算了,艾利爾。今天已經是一年的最後一天,是人類迎接新年的日子。」

「咦?好快!今天已經是除夕了嗎?!你要準備慶祝新年呀?」喝著湯,艾利爾發現時間過得真快。

「你不慶祝嗎,艾利爾?」

「唔……我好像從學院畢業後,就沒再參加過新年慶典或是準備過新年了。」

「對法師來說,持續向前奔跑的努力雖然重要,但就如同冥想一般,聆聽也很重要,因此學會如何駐足也是不可或缺的功課。法師使用世界的力量與資產,明白法則就會知道寧靜的停留也是力量。」

龍的提醒讓艾利爾臉色閃了閃。
「啊啊……真是,既然是除夕不要讓我想起以前在學院裡被罵的日子!你一定認識那個據說有精靈血統的老頭!說的話好像!」
既然決定要放鬆一下過新年,艾利爾就開始恢復『本來就會』的生活技能,收拾晚盤用魔法清洗,把艾瑟爾貝特做的漂亮花束掛在壁爐上方的牆上。

邊聊天邊準備晚上的大餐,雖然到最後因為艾利爾不記得老師的名字、以致於龍無從判斷那個人是否認識,但對於很難得如此聊天的一人一龍來說,中間流過的時間很愉快,吃大餐的時間也很愉快——艾利爾對自己沒有退步的廚藝稍稍得意了一下,喝著那時候做為禮物的酒,古老的龍的每個記憶都是無數動人的故事。雖然跟平常人家過節的方式很不相同,但是既然組合很不平常,那麼只要愉快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