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利爾……為什麼你平常出任務時的警醒與生活技能,在回到家之後就蕩然無存了呢?難道我的記憶錯了嗎?」艾瑟爾貝特用手指抵著額頭努力思考,說得艾利爾汗顏不已。

因為……因為沒記錯的話,伊格諾雅還在的時候好像也說過類似的話……那些也不是通通不見……只是………
「我…我只是……呃……剛好沒空想到……欸…忘記要去想到。」

雖然不知道自己在心虛什麼可是就是心虛……艾利爾心想大概是麻煩對方又讓對方擔心,所以才會這麼心虛吧?

因為此時的艾瑟爾貝特正露出帶著點憂傷的表情,伸手撫上自己的臉頰、輕輕湊近了一點點。
「艾利爾,我說過要守護你,我就會做到……可是請你務必要記得,人類的生命很脆弱。即使我很強大,你也得給我可以救你的機會,希望你能再注意一點自己的安危和身體。」

微笑很靠近,自從上次被吻了之後,只要被碰觸或是很靠近,艾利爾總會忍不住臉紅、心跳也會亂個幾拍……實在是很妨礙實驗進度。
「……好啦……那……我可以繼續回去做實驗了嗎?」

「不可以。」艾瑟爾貝特愉快看著艾利爾聽到回答時、瞪大眼睛、臉上寫滿『為什麼不可以?!』的表情,迅速偷了一個吻,然後把雖然腦袋裡什麼都知道但就是很純情的法師,趁發呆的時候塞到充滿軟墊的靠椅裡、然後把煮好的食物也一併塞到對方手上。

「……」不知道該怎麼抗議最近常常被偷吻這件事的艾利爾,在回神後原本想說不餓等等再吃,但食物的香氣勝過十萬軍隊,終於發現自己很餓的艾利爾順從食慾的開始進食,然後吃了一半就開始暗叫糟糕……剛剛洗過澡、吃了東西,接下來就是想睡……他本來想準備下一段實驗……

在睡意裡掙扎的艾利爾邊吃邊抬頭,然後就發現在他面前坐下的龍似乎還有話想說,只是在等他吃完。

「……艾瑟爾貝特?」艾利爾吞嚥食物,心想這條龍剛開始的料理水準也不過跟自己一樣,但是好像進步了?

「有什麼問題呢,艾利爾?」

冬天本來就是火元素與火精靈較容易散失與疲勞的季節,艾利爾發現龍並未仰賴自己的魔力抵抗法則,而是準備了,足以讓維持室內溫暖的火精靈充分休息的柴薪。眼前的龍一邊輕聲回答,一邊使用火鉗輕柔撥動壁爐裡、淺淺隱爍著精靈棲眠火光的木塊,小小躍起飛升的星火,都能聽到呢喃溫柔的絮語。

雖然腦袋裡明白,不過看到的時候才清楚意識到,人類果然對於自然太過傲慢。

「…你是……還有什麼事嗎?」受到火精靈的影響,艾利爾覺得自己也跟著平靜。冬天雖是死亡的季節,卻也是沈默的休息與開始,是最平靜的季節。

然後艾利爾的問題讓龍邊笑邊嘆息,笑得整間屋子理的精靈都跟艾利爾一起困惑。

「你是在笑什麼?這個問題哪裡好笑了?!」

「嗯,因為這種事由從來不需要為冬天作準備的龍,來提醒需要準備的人類實在很奇怪。」艾瑟爾貝特慢慢收斂笑聲,歪著頭望向還沒想到的法師。「艾利爾,你有準備過冬的食物與柴火嗎?身為人類是非常需要食物的,到我這種程度的龍基本上是不用進食的喔。」

嗯嗯…咦…?啊、啊……唔……嗯……
「那個、呃,謝謝。」艾利爾紅著臉低頭道謝,他完全忘記眼前的龍並不需要食物,也比往年都要更嚴重的忘記了過冬準備……再加上今年冬天來得早……雖然像他或是龍這種超越大魔法師等級的法師,身邊常有自身屬性的元素精靈圍繞、因而可以時常無視外界環境的變化,但要完全對抗整個大環境是不可能的。「怎麼……不叫我一聲?我們可以一起……」越說越汗顏,回想之後就會發現自己對往年的準備也記憶薄弱。

「你在做實驗。而且今年你家裡比往年更擁擠,一整個冬天的物資放不下吧?在我的記憶裡,去年、前年、還有大前年,伊格諾雅似乎是扛了麵粉還有肉乾放在你家只求餓不死就好,我可不想讓你這樣過一整個冬天。」龍邊說邊笑,拿起長煙斗填煙絲,悠哉優雅的抽煙斗看得艾利爾目瞪口呆。

「你會抽煙斗?」喔,你會被其他龍說奇怪不是沒有原因的,我第一次知道龍也會有煙癮……好吧,也許你只想抽個兩口並沒有煙癮啦……

「我以為,你會先想一條無須準備冬天的龍怎麼知道該準備些什麼,而不是先驚訝我會抽煙斗吧?」

「你在馬德雷克斯家待了五百年,人類的冬天要準備什麼對你來說並不會太陌生。」……比較糟的是對我來講有點陌生……

「我有人類的朋友也有矮人朋友,說起對煙草的鍾愛還是矮人最執著。這麼一想,我會抽煙斗也不奇怪了吧?」

不……我覺得會喜歡煙草的龍本身就很罕見……嗯?
「艾瑟爾貝特,離題了,我是要問你有什麼事!」

「啊,抱歉。」白銀龍聞言苦笑的說了抱歉,收起煙斗還有艾利爾手上的空碗。「把我們兩家打通吧,你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你家既沒有過冬物資也沒有休息的地方,以你的疲勞狀態,不論是冒雪往返或是使用傳送法陣之類的都太不實際。」

嗚……

最後,艾利爾還是答應了,因為他沒有物資也沒有空間是個事實,而他也不能總是麻煩艾瑟爾貝特跑到他家。

所以艾利爾答應這個提議,在冬天的第一場大雪之後,這一人一龍利用自然魔法促生小型植物與灌木、在兩家之間構成體積不小的通道,輔以魔法區隔形成隔離植物的隔版。至於拆下來的牆,全被艾利爾拿去做成了通道壁櫃——不這麼做他根本看不到通道。

至於艾瑟爾貝特則在通道中間,設置了只有生物能通過的魔法牆,對此艾利爾也無話可說,畢竟如果東西蔓延到隔壁、或是垮到隔壁,那他最後可以睡覺的地方就不見了。

在一切竣工後,艾瑟爾貝特拿出一條銀水晶項鍊,問也不問就把那銀色的寶石用極為軟滑的銀繩繫在艾利爾脖子上。

「這是?」艾利爾拿起寶石墜子端詳,流光燦爛的寶石裡有片小小的鱗片,每道如水流般晃動的光,都是飽含魔力的法陣輕輕呼吸的脈動。小小的寶石裡,簡單算算就有五、六個魔法陣,而這些法陣的運作近乎永遠……雖然看不懂,但實在巧奪天工的讓人讚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