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題目這麼長....事情是這樣的,對不起我把兩篇合在一起....
因為剛好Eien點播的東西,在基本設定上跟我原本要開始寫給朋友sheeta的生日連載系列(也就是說一年一PO的連載計畫)是一樣的....而他的生日是12/3號.....請各位原諒我的偷懶....

總之,因此之故我就順手把條件加了進來,然後因為加進來所以我就貼在這裡.....(不然是只打算貼個版的.....)

條件如下
1. 腹黑的龍
2. 愛錢的魔法師
3. 歡樂的冒險之旅


------------------------------


酒吧如同往常的吵雜而熱鬧,只是今天又比以往還要更熱鬧。

因為這裡是有魔法師工會與冒險者工會辦事單位所駐紮的樹屋酒吧,是幾乎可以說由兩大工會所營運的樹屋酒吧,也是想要索取購買較高等及情報以及A級以上任務的地方——當然低等級的任務還是有,但唯有高等任務會公布在樹屋酒吧並且受理任務登記,這是為了確保一些高等情報與任務相關的訊息不被盜取,畢竟不是每個有魔法師服務的地點,都具有卓越的能力阻止魔法訊息被竊取。

任務懸賞單上最開頭的前十名基本上可以不用看了,那些有的不只是百年懸案,懸賞歷時長達千年的都有。說來這也是種無奈,精靈、半精靈、妖精或是矮人都相當長壽,如果是人類,則有可能以家族為名義發起懸賞,因而此類任務得以跨越漫長的時間——因為對非人類的種族來說這點時間不算什麼,區區百年小鬼都還沒斷奶呢!

前十名的任務難度不只有兇險,對於團隊以及知識的需求都很高,同時也需要運氣,歷時越長資訊與線索就越混亂,再加上風險,於是前十名的任務才會一直都掛在榜單上。

十一名開始的,是真正的強者會想去挑戰,想一戰成名者會去嘗試的範圍,由於還是很難而且懸賞已久,因此都不太要求執行者的冒險者等級,只求完成就好。

然而事實上十一到三十這之間的任務基本上還是處於無解的狀態,因為有能力解的人未必會想去解,去試試看的人大部分都死了。

今天比往常熱鬧,是因為今天公布了新的高等任務,難度判定為S,也就是說這個新任務是介於十一到三十的那個等級。

發佈S級任務可不是件小事,因此公告貼出來的瞬間酒吧立刻就沸騰起來,不少人都上前觀看詢問、或乾脆拿任務說明回來慢慢看。

「如何?」黑長髮的青年如此詢問,翠綠眼眸凝視搶到任務單回來的伙伴。但仔細一看髮色其實是很深很深的紅棕色,身上的穿著顯示他是中級法師。

「還沒看呢,艾利爾。好多人亂搶一通,氣得負責的法師,差點想放落雷術把人全部放倒,可惜被拉住了。」走回來的男子邊說邊笑,隨性的在法師身旁坐下,大剌剌的動作卻不顯粗魯,而會讓人覺得其出生也有些故事。

男子純淨的銀短髮在室內彷彿散發著幽幽光華,腦後刻意留著的一小束長髮,被鑲有寶石的飾品所固定著。

配著劍、勻稱高勁的身體感覺比坐著的法師要高出一個額頭。男子穿著簡單的勁裝、護手、皮甲,法師與劍士的組合很常見。

「伊格諾雅……這不是可惜不可惜的問題。」艾利爾忍不住嘆息,邊搖頭邊拿起剛搶到手的東西。落雷術等級不低卻也不高,如果激發出魔法飾品的保護或是護身捲軸的功能,那可不只是熱鬧好看而已……負責酒吧的妖精管理人鐵定氣炸到酒價漲三成,弄得不付錢出不去的程度。

「哎哎,別那麼認真嘛,各種元素光芒閃呀閃得很可愛耶,身為法師的你不覺得嗎?」伊格諾雅拿起麥酒大大灌了一口,附帶一題,法師面前放的只有水。

「『你要敬畏世界以及你所使用的力量。』我只記得這個,伊格諾雅。法師與元素雖然像是朋友,在親近、理解與認同的同時就能更強大,但不會有人任意支使朋友,覺得可愛不等於濫用。」同伴的說法讓艾利爾有些不悅的從文件裡抬頭,臉上寫滿『請不要說這麼沒水準的話』的怒氣。「還有,請給我安靜看完這個的時間。」

艾利爾說完給了伊格諾雅一個狠瞪,然後轉頭繼續看他手中的東西。伊格諾雅則無所謂的聳聳肩,小小聲的唸著『所以我說別認真嘛……』之類毫無意義的微弱反抗。

如果無人干擾,以法師的閱讀速度看完兩三張羊皮紙是很快的。
艾利爾看完手中的東西,攤在桌上,沈思著、頭偏了偏又正回來。

「怎麼樣?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嗎?」

「唔……因為委託是去找一條龍,所以S級很正常。詳細資訊要跟雇主面談之後才會獲得,上面寫著是用一樣東西跟龍交換另一樣東西。」

「還有這種事?龍會跟人類交易嗎?」伊格諾雅聽了之後忍不住發笑,這難度視情況根本不只S級嘛!

「也不是沒有……而且委託人要找的這條龍很有名,牠已經失蹤千年了,在這段其間從來沒有人發現牠的蹤跡或是龍穴,也沒有返回龍界。」

「嗯……」伊格諾雅不至於去問怎麼知道牠沒回龍界,因為還有其他與人類締結契約的龍可以提供這樣的情報,至少法師工會或是冒險者工會都具備這樣的人選。「這條很有名的龍,是屬於會跟人類交易的龍嗎?牠叫什麼名字?」

「嗯……我想會,白銀的上古巨龍艾瑟爾貝特在記錄裡留下許多事跡,在龍族裡牠地位超然卻個性古怪,對人類還算有興趣吧……啊,原來如此,我想我知道委託人是誰了。」

「嗯嗯?!法師的頭腦真不是蓋的,是誰?」雖然知道友人的學識能力都直逼大魔導士,只是因為法師等級上升之後容易受到各個國家監視、而且還需要回法師總部服務,所以每次等級檢定的時候都如臨大敵,人人想著升級唯有他死命隱藏等級不落就好,只要說起這件事他就會說出『這麼年輕被發現他是大魔導士的話,絕對會被那些老妖怪操到死!』的碎碎念。

因此伊格諾雅不意外友人想得到,畢竟他很清楚友人求知若渴的一面——而這才是他當冒險者的原因。只是速度未免也太快了……

「想知道?唔……伊格,你想做這個任務嗎?有興趣的話我先去把這個任務接下來,然後我路上再告訴你。」艾利爾離開位子微笑問道,疊起桌上的羊皮紙輕輕捲起。

伊格諾雅則是微笑的舉起雙手成投降狀。
「你釣到我的好奇心了,我先去結帳,你想帶什麼在路上吃?我可不想再吃肉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