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一趟又回來一趟,才發現即使身體疲勞,精神卻獲得了休息

而且電腦依賴症的情況有點明顯,四天沒摸到鍵盤整個人都怪怪的XD

不過等回到基隆再坐到電腦前感覺又不同,果然每一種遠行都有其意義


* * * * * * * * *


出發日是訂為禮拜五,原因一是因為成大實在太遠(我可以說從距離他最遠的城市啟程)
原因二是因為這次我沒有報到攤,而是烯醇認為我沒這個機會下去很可惜
所以分了一點攤位給我,我才有機會下去
(請各位為親切的友人烯醇姊鼓掌集氣,他感冒了XD)

因此前一天先去他們家會合,第二天才從台中出發往南前往成大

我離開基隆的那天基隆還在(大)下雨,在國光客運的車站發現
直達台中的車票比去台北轉車去台中的價錢還要貴....可是東西實在太重

所以我放棄了

上車之後當然就睡覺,雖然有帶書,不過車上空間睡氣濃厚也就沒了看書的興致
一路往南的路上,經由雨勢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地形還有正離開北部的事實

進入台中縣的領空看到太陽的時候,我是真的在車上抱著頭說「居然有太陽!」的那個人

因為在基隆我已經好久沒看到太陽了!!每天每天的大雨都讓我好憂鬱~!

不過下車的時候已屆傍晚,所以即使是台中也挺涼的
第二天一大早出門的時候也一樣XD 所以才會看到我在成大穿長袖,那件其實很薄


對我來說台中應該算是老家,雖然不常回來,
但小時候基於父親的膽大妄為以及當時的年幼無知
對市區附近還算熟......畢竟曾跟弟弟兩個人手持地圖走完大雅路跟中清路
(當然是累趴了)
不過比起回龍潭,回台中對我來說更有滄海桑田的感覺,真的變了很多

在老舊的頹唐中摻雜著各種程度的新,可能俗麗也可能不會
即使是同樣的東西看起來也很有台中的感覺,我覺得這樣很好
令人在悠遠的步調裡感覺到這個城市還很年輕,正掙扎著表現自己的特色
雖然還不是很喜歡現在的台中,但會讓人期待他十年後的樣貌


到了成大....嗯,陽光很大,真沒想到我有看朝陽的一天

但當時還沒有覺得會熱的感覺,因為還是早上的關係吧
由於是自由入場所以人潮出現的比想像中迅速,的確還滿意外這麼多人
雖然要想成「因為空間小所以看起來人多」也是可以,但人不少這件事是無可反駁的
人潮的感覺近似於台北的PF等小場,不過因為空間小所以看起來更多更擠
塞得滿滿的感覺很恐怖,因為人多所以溫度也迅速的上升,感覺很悶
第一天的下午時除了睡眠不足的疲勞,也有熱到的感覺
所以有點虛,不過等回到旅館洗完澡後,感覺就好多了XD

至於第一天領書的人.....大家怎麼都領了就跑啊XD

除了少數因為要求簽名的人有多待一下子外,幾乎都是迅速離去,
不然就是「靦腆的」迅速離去.....==____===......害我一瞬間有小小的受傷了
陛下我比你們想像的要纖細啊.....不過後來想想因為有些人是從台中下來
所以大概是要趕車吧,再加上烯醇的攤位向來人多,滿滿的人也是大家不敢停留的原因

如果我有報到攤位,我那攤的時間感應該會很明顯的悠哉起來~~*

回到旅館....旅館不錯,一行人等我洗了澡後就去吃飯
晚餐吃貴族....不過不管哪裡的貴族都一樣爛.......那個肉吃的我好不爽
我點三分第一次上的時候已經是幾乎全熟的狀態了,工讀生是新手還說去問問
當然是收回去重做....可是上來的時候還是超過五分熟......
不過因為知道他們大概沒辦法吧....所以我也放棄叫他們重做的念頭了

烯醇很哀怨的沒吃冰淇淋,他在出發時就快感冒,第一天過去時已經有感冒了的感覺
而且這家貴族還沒蛋糕......所以他也包含著缺乏甜食的小小遺憾離開貴族
所幸看到了養樂多的自動販賣機

可愛的、印得爛爛的古早味包裝調味乳勾起了我們懷古的惡趣味XDDDD
光是買下這件事就很愉快

第二天,在旅館餐廳用過早餐後搭計程車前往成大

在早晨就小小的驚魂了一下,不知為何司機的聽力跟發音都很不標準
在溝通過程中有雞同鴨講的感覺真的相恐怖(如果會說台語應該會好一點吧....)

路上有經過一個公園,裡面的樹都相當有年紀,許多樹種在北部幾乎都看不到了
因此看到的時候相當開心,雖然是遠遠望著,那個公園也不大
但由老樹所組成的寧靜感真的相當漂亮,樹爺爺們自動自發的劃出疆域,

小公園看起來儼然是座小森林
這點其實在來南部的路上就感慨過,許多行道樹等造景植物在北部都已絕跡
因為重劃或工程等等的關係而消失或遷移,可在南部這些樹都年歲日久而且相當美麗

這種紀錄著時間的資產消失就不會再回來,看著那些大樹真的相當感慨

成大場第二天人比較少,由於濕度下降所以感覺也較舒服
適逢學校活動所以整個學校都很熱鬧....中間有稍稍去看了一下園藝社的攤位
....說實話看到那些盆栽我眼淚都要掉下來了....那些植物好可憐....
害我一瞬間有掀桌的衝動,不過我忍住了,也忍住了想幫他們挽救植物的衝動

所以活動結束後去看了很有名的那棵大榕樹XD
如果問我看到那棵樹的第一個感想......


「我要搭樹屋!!」


那時候我這樣子很開心的對副版饅頭說XD 這是我一直以來沒實現的願望耶XDDDD
然後就很開心的用言語演練著『打暗號!』然後丟繩梯的場景XD
饅頭也很配合的在聊天中用手擺出『用鏡子閃呀閃的』打暗號的姿勢XDDD

總之,這真是顆適合搭樹屋的樹啊......好想要樹屋喔......(是的我念念不忘)


--------------

週日來不及回基隆所以仍舊在台中過夜,然後我就回基隆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