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類所豢養的寵物裡,最容易被養壞養胖的是狗,最容易受傷害的也是狗。

傻傻的信任與忠誠,不離不棄的死心眼,懂得躲卻不知捨棄與逃跑……雖然都很笨卻又有些近乎狡獪的小聰明。

總是直視著對象的清楚眼睛才是牠們最大的利器。赤裸裸寫著請求、明明白白的詢問著疑惑,不管怎麼看狗眼睛都是無辜而清澈,而且牠們也知道,人類很難完全對這種眼神無動於衷。

牠們容易滿足也有小小的貪欲,小小的東西小小的改變小小的善意就能讓牠們高興很久,而人類也隨之感受到愉快與成就感,會忍不住因為有趣而試探:多一點,少一點,然後又比多一點再多一點——人類總能看到有趣的回應。

於是人類,總是忍不住一點點、一點點滿足眼前那雙不變的眼睛;而狗則一點點的得到牠們要的,一點點一點點改變人類的底限。

人類花了千萬年馴化狗這種種族,狗讓飼主賦予真心改變習慣推動底線卻很快速,因為這是拿真心換真心,拿忍耐忠誠換取相伴與溫柔待遇的種族。

所以萊伊覺得丹尼爾很像狗,原本就很像,在最近開始每天來喝下午茶之後,更像。

咖啡的味道,苦一點或是酸味重一點、牛奶還是奶精、加糖或不加糖、哪種杯子、端咖啡的人。
千篇一律的交給你決定,如果換成紅茶會困惑打量手中的飲料,然後跟咖啡一樣,不同的茶種不同的配方不同的薰香不同的水溫……不管究竟懂了沒有都會用無比認真的態度去喝。

萊伊對自己的手藝當然有信心,他知道那是好喝的。但是當丹尼爾像小孩子發現驚喜那般的說好喝,微笑燦爛天真無比的跟他說謝謝、可以說是滿懷虔誠的結帳離去之後,讓萊伊總是不由自主替第二天的咖啡做小小的改變……不由自主的覺得,做自己份內的事,就能獲得這種笑容真是太划算太有趣。

萊伊沒有發現這樣的改變,會知道是因為一起工作的同事約翰,開玩笑的說:『果然熟人的待遇就是不一樣啊!』。

丹尼爾是人,所以一杯咖啡、一杯紅茶、一個下午的守望、一個小小的變化,都可以在每天得到千變萬化的結果,即使這跟前天的變化可能一樣,但每個當下本來就不同。

「在想什麼?」

醇厚的聲音在耳邊傾吐氣息,一邊在耳垂脖子印下親吻。萊伊睜開雙眼,裝飾燈的暈黃光線讓他微微皺眉,在頸間吮吻的力道、也讓他對身上男人的壞心眼頗有微詞,忍不住伸手輕推小小提醒。

「……菲,這樣會留下痕跡,要就印在、唔……」果然剛清醒比較遲緩。

紅髮的男人夾帶著笑聲吻向萊伊的唇,抓著萊伊原本小小推拒的手擱在肩上,萊伊也就順勢環抱住男人,撫摸著男人的頸後背脊,任由而且配合男人肆意調整角度的在他口腔裡肆虐侵佔,懶洋洋像是被服侍一般的給予回應,輕輕哼著被遊戲般的行為挑亂的鼻息,享受對方還稱不上挑逗的愛撫,所帶來的輕柔酥癢。

「不這樣叫不醒你,萊伊。你只要有人可以依賴就很會賴床,這是我最近的發現。」被萊伊暱稱為菲的紅髮男人,帶著成就感的微笑俯視懷裡的萊伊,拇指輕輕搓弄眼前被吻得嫣紅的唇瓣。

「我這種程度的依賴你不好嗎?」萊伊勾起微笑,海藍眸子在幽暗光線裡流轉蕩漾,笑意促狹明知故問。對視著男人淺藍色的雙瞳,萊伊輕聲呢喃,伸舌舔劃男人在唇上留連的手指。然後明顯看到對方眼中轉為幽深的色澤,感覺在唇上的手指停下動作。

「……不是好不好的問題,只是身為男人就是會笨得對這種事感到得意。萊伊,你剛剛在想什麼呢?」

「想知道?」

「這個嘛……我不認為我是個氣量狹小的男人,只能說我的氣量現在還夠用。這麼漂亮美麗的你在我旁邊想其他事,讓我好奇是什麼比我更魅力。」

世故的、開玩笑似的輕鬆說法,既尊重又溫柔。雖然也許是因為沒有認真到極致才會這麼尊重,但萊伊覺得這是菲的習慣與本性——也是為什麼比起前幾個都要來得持久的原因吧?

雖然說學期初時才開始試著與人交往,但一想至今不過幾個月就換了幾個人,果然還是有種『真糟糕啊!』的感覺,話雖如此萊伊卻也沒有任何的罪惡感,這種感想也就是很淡很淡的自嘲罷了。

「你覺得呢?菲德瑞克,你確定你是好奇而不是介意?」身上的男人在微笑,戲劇性的說法以及表情讓萊伊腦中閃過感想的同時,臉上的微笑也不斷擴大。

聽到萊伊的問題,男人眼中與臉上的笑也隨之加深,目光裡的讚嘆欣賞與慾望也跟著漸漸增加,並不因對話而降低,即使萊伊早就停下惡意挑逗的動作也一樣。

「因為你並不愛我啊萊伊,現在的我也還不愛你,所以我很確定我只是好奇。」


-------------------------

因為萊伊出現在別人床上而受到刺激的人舉個手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