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這個說明一下
小桃紅名語錄筆記本,並不是12月場就一定會出現喔,我有說過募集數量是個問題,做多了我怕賣不掉.....(這不比小說....)
我好害怕大家滿懷期待的衝12月場....可是東西還沒生出來.....囧

------------------


看到笑容,丹尼爾不知道自己剎時間的暈眩,是因為笑容裡的真心誠意,還是那真心誠意展露無遺的壞心眼。

「哦?我決定?」

雖然遲疑不安到丹尼爾有衝動脫口而出『對不起我剛剛什麼都沒說!』之類的話,但眼裡映著萊伊昭然若揭、想惡作劇的笑容,卻又覺得這種孩子似的邪氣還滿可愛的……

怕歸怕,丹尼爾還是硬著頭皮點頭。萊伊也不驚訝他的應承,丹尼爾覺得萊伊根本就沒想過他會不點頭。

「我弄什麼,你喝什麼?」

笑得歡快,萊伊收起桌面的menu,再確認的溫柔音色,一點誠意也沒有的問著丹尼爾——你確定你要跳這個陷阱嗎?

還是,點點頭。但是看得出丹尼爾這次比較僵硬,仍舊沒有明顯被勉強的感覺。

「不管你喝的是什麼,你都付錢?」

錢……
丹尼爾先想到的不是錢被騙,而是不知道夠不夠。

下意識的摸摸口袋裡的皮夾,還是點頭。

到這種程度還是不跑讓萊伊心中小小詫異一下,隨即又想起上個冬天的事……心跳漏了幾拍,這種感覺令萊伊覺得不甚愉快——他早該想到,目前為止,他一次也沒有成功的把這傢伙逼走過,雖然眼前的傢伙面對他時總是戰戰兢兢怕得要死的模樣,但離開的似乎總是自己。

「那好,等著。」

丹尼爾困惑萊伊怎麼突然又變臉,即使幾乎看不太出來,可是標準應答該是請稍後,以萊伊的習慣……為什麼心情又變差?

丹尼爾搔搔下巴,想不出剛才哪個點壞了萊伊的心情,怎麼想都只有點頭而已……

萊伊已經走回料理台裡面,看萊伊抬手挑選豆子杯子、跟一旁的另一個服務生交談,丹尼爾也隨萊伊泡咖啡間舒緩的情緒而放鬆,放棄那些再怎麼想也想不出原因的煩惱,轉而撐頭靜靜凝望那個畫面。

萊伊垂眼專注於自己的工作,丹尼爾則專注於萊伊此時的表情。

不同於坐在書桌前的表情,如此專注的神色裡,嘴角勾著悠閒笑意,手的動作準確、柔軟、卻又放鬆,細碎零落的杯盤聲彷若節奏。

看起來像在玩,萊伊的笑容挑勾著享受般的味道,微微抬眼笑著回應走進店內打招呼的客人,然後發現自己的視線……斜眼對視卻沒感受到什麼情緒,只是表情轉淡,目光重新回到咖啡上,低低的頭在水氣末尾裊裊蒸醞間,靜靜又勾起了笑。

遠遠的,萊伊將幾杯咖啡…也可能是茶,放進不同的托盤裡,將看起來是帳單的紙條壓在茶盤下,離開內場,托起唯一沒壓上收執的托盤朝他這裡走來。

丹尼爾忍不住又開始緊張,而萊伊不論是本性、還是屬於敬業的那個部分,都很自然的無視這份拘謹的表現,手平穩輕巧地將滿杯的咖啡放在丹尼爾面前,輕柔的牛奶泡沫混著咖啡的淺褐色,形成漂亮的花飾。

「呃、謝謝。」

「不客氣。然後,丹尼爾,」萊伊從胸前的口袋抽出屬於丹尼爾的帳單,細細捲折成餐巾花折的樣子,然後插在丹尼爾面前專門放帳單的小圓桶裡,攤成美麗的花形。「這個,是你的帳單。」

「……然後?」

「你可以先看了帳單,然後告訴自己手中的咖啡非常美味的喝完它;也可以先喝了咖啡,然後再看著帳單告訴自己這杯咖啡喝的非常值得。但是,不論如何……」

丹尼爾眼裡的萊伊微笑擴大,手肘靠在豎立為支點的托盤上,悠閒到了極點。

「希望你有這個錢,付得起帳單而不用留下來洗杯子。祝你午茶愉快,丹尼爾。」

萊伊感覺良好的回到工作崗位,丹尼爾則是看著對方離去的背影、看看帳單、又看看眼前的咖啡,無法決定是喝還是不喝,先看帳單還是不看帳單。

想了一下,伸手握著杯子,入手的溫度有些燙手,丹尼爾還是決定要相信萊伊……可能真的很不便宜,但應該…還不至於做出看似正常卻很詭異恐怖的飲料整他。

捧起杯子小心的聞一聞,對丹尼爾來說咖啡的香味都差不多,再多一點就是分得出咖啡豆跟即溶包的不同,因為萊伊偶爾會在房間裡泡咖啡,雖然沒喝過,但好歹也算接受了一學期的嗅覺鍛鍊吧?

丹尼爾決定不看帳單了。

萊伊在室內的陰影裡,遠遠望著丹尼爾像小孩子那種因為喜歡而格外小心又捨不得、忍耐著慢慢吃完的模樣,不太能理解,為什麼看到對方這樣子會想笑卻又覺得不太甘心。

「萊伊,客人指明請你泡咖啡喔。」

「知道了,約翰,我馬上過去。」
雖然應該喝不出好在哪裡,但似乎是覺得好喝的樣子……

萊伊輕輕回頭確認丹尼爾在春日午後陽光下的表情,還是忍不住笑了,一邊開始想錢不夠就先幫對方墊一下。

丹尼爾小心的讓一杯咖啡喝了一個下午,剛好倒空身上所有的錢……傻笑著抓抓頭,看著萊伊一整個複雜微妙的表情讓他上車——他沒有車錢了。

在打開車窗駛回學校的路上,即將入夜的風在軟涼裡透著冷意,丹尼爾卻覺得很溫暖。

萊伊…也可以整他卻不收錢。
雖然不懂,丹尼爾覺得那是杯好喝的咖啡。因為萊伊沒打算整他,而是認真的替他泡了一杯咖啡,叫他上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