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眼前會比較冷靜?

這種想法從開始就是出於私心的因循苟且,近乎於守候站崗的行為連丹尼爾都覺得幼稚。即使回去之後依舊沮喪,但有了第一次之後,每個下午徒增煩惱的造訪守望卻更停不下來。

所以,當丹尼爾把臉貼在桌上,發現一個禮拜就這樣過去的時候,忍不住呻吟著把當幌子的課本蓋到頭上。他沒有釐清、沒有冷靜、連功課進度都落後,要不是萊伊發現他進度落後、拿起他的筆記一邊罵人一邊用極短的時間幫他速成惡補,上上禮拜的小考就會讓他變成瑪麗安口中被當的枯骨了……

想到萊伊幫他惡補,丹尼爾幾乎藏在書籍之下的臉就開始傻笑。原本陰鬱而且不自覺磨蹭桌面的動作,也彷彿散發出淡淡的燦爛光澤。

被人關心本來就會覺得高興,如果關心自己的是自己喜歡的對象,那滿足感和喜悅感更是加倍。小事情如此,讓萊伊花心思腦力救火救人的補習更是如此……他本來以為不說不求救,萊伊管他去死……

……咦?

遠遠的看到服務生走過來,而且那個人好像是萊伊……丹尼爾忍不住掀起書角確認,然後確定那個走過來的人真的是萊伊……

左右附近……沒有其他客人?

唔……好奇怪……

一邊想著,丹尼爾從趴在桌子上、恢復成正常的一般坐姿,左右張望徹底確認附近沒有其他客人只有他而已,今天這時間的客人出乎意外的少……

萊伊拿著空托盤,拿著手工製的menu,優雅流暢的穿梭在桌椅間。

好像……該不會……真的是走過來…?萊伊的目標是我這桌嗎……?

……那個表情……萊伊好像在生氣……為什麼…、嗚!

叩!!

「……痛……」
萊伊看似隨手一敲卻下了狠勁,木質托盤發出悶而頓重的聲響,丹尼爾摸著頭痛得眼淚差點掉兩顆,抬頭看著萊伊的眼神已經不是困惑而已。

至少在萊伊看來,那因疼痛而微微濕潤的深褐色雙眼,一整個無辜到令人火大。

有些流氓的、萊伊直豎手中的托盤『咚!』的一聲用力敲在丹尼爾手邊的桌面,優雅溫柔而且如預期的猙獰微笑,令丹尼爾下意識的縮了縮。

「我親愛的丹尼爾,」

「……是?」丹尼爾摸著頭一邊膽怯恐懼一邊困惑非常,萊伊用甜膩且富戲劇性、像在念台詞般語氣的叫他,配上微笑,不用想都知道萊伊生氣了而且很生氣……

「如果你需要磨爪板,等我下班,我買一個給你。」

……欸?
丹尼爾睜大眼睛,仰視萊伊非常認真的微笑,還是非常生氣的氣勢……為什麼出現了磨爪板?

「如果你嫌磨爪板不夠,外面是馬路,旁邊還有樹,」
萊伊『咚!』的又用力敲了下桌子、握著托盤的手指相當用力,彎下身體、細細瞇起眼,頭湊近至壓迫感倍增的距離,血腥微笑無視丹尼爾因為聲音渾身一跳。
「不要、浪費、店裡的、桌子。寵物,就該坐在地上。」

……
「……萊伊……雖…雖然最近說我像大狗的人…變多了…可是……」可是我到底哪裡看起來不像人了……

「全世界的人類只有一屬一種,你確定我們同屬又同種?」

「……我確定。」聲音堅定。

「那你這樣是幹嘛?」

「……客人見習。」這次被萊伊趕跑以後就別想來了啊啊啊……

聽到丹尼爾明確而且有些脾氣的回答,萊伊其實有些意外。挑挑眉,沒有發現自己放柔了微笑,既然眼前的笨狗堅持自己是客人……

丹尼爾看到萊伊輕垂眼簾,白晰有力而且漂亮的手,沈穩安靜地將menu放在眼前。

「那麼,想喝什麼?」

營業用的微笑、營業用的語氣、驚悚的殺氣收得乾乾淨淨……萊伊非常俐落的拿起筆……
「我…我不知道。」

「這位客人,請不要強人所難,我們這裡沒有這款咖啡,您要不要考慮另訪他處?」

營業模式。而且是趕客人的那種營業模式……
「呃……萊、萊伊?我……」

然後萊伊看到丹尼爾誠惶誠恐,卻相當果決迅速的把menu推回他眼前……低頭看看被推回的孤單menu,萊伊抬眼望著那個也正看向他的奇怪客人。

「…我…呃…交給你決定。」

聽到這句話,萊伊發自內心,愉快而又坦率的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